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成立全国综合性大学首家翻译学院 今年面向广东招500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梅志清 实习生/李桂蓉 通讯员/唐锐)全国综合性大学中首家翻译学院在中大成立,今年将面向广东招生500人。这是记者昨日从中大获悉的重要信息。此外,中大还首次对外公布,今年将招收7550名本科生。

  据悉,该翻译学院将在中大珠海校区展开常规教学,设有翻译系、商务系、对外汉语系等3个系别,以及第二外语训练中心。今年7月,该学院将招收第一批本科生,数目暂定为500人,生源只面向广东省,学制四年。

  有关负责人介绍,翻译学院尽管今年只考虑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但未来可能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增加招收德语、法语等小语种考生。为了保证学生的教学质量,该学院将采用小班上课的方法,每班人数不超过20人,学生须通过专业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后方能获得学位。同时,为保证课程质量,该学院还规定每位教师的授课时间每周不超过12节。

  目前,该学院已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其中,资源相对紧缺的同声传译教师最高月薪可达3万元。据悉,学校现已完成了第一批招聘,将从15人中筛选出5人左右。新聘教师须完成三个合同期(每期两年)才能申请终身教授的资格,打破了过去教师职称评定的“大锅饭”制度。

  尽管教师薪水“高涨”,但入读翻译学院学生所交纳的学费将不会额外加收,与中大统一收费标准保持一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