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俄屡遭袭击背后:种族分子未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欧洲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官方28日称,上周末俄罗斯发生一系列外国学生遭袭击事件,其中一名中国学生、一名来自非洲安哥拉的学生和一名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分别在3起暴力袭击事件中受伤。媒体称,新近发生的一系列由种族歧视引发的袭击事件,表明俄罗斯的种族主义暴力事件正呈上升趋势。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报道说,3月27日晚,一名在俄罗斯圣彼德堡音乐学院留学的中国学生,在圣彼德堡市一条主要街道遭到一群陌生人袭击。随后,这名头部受伤的中国学生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同一天晚上,一名来自非洲国家安哥拉的留学生,在圣彼德堡的一个地铁站遭到数人袭击。圣彼德堡非洲人联盟负责人说,这名26岁的留学生头部受伤,身上还有刀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伤势已经稳定。

  美联社说,这名非洲学生在向警方提供的报告中称,袭击他的是一群看起来像俄罗斯“光头党”的青年。俄罗斯文传电讯称,警方已逮捕了至少两名涉嫌袭击这名非洲留学生的青年。

  另一名遭到袭击是一名已圣彼德堡留学5年的孟加拉学生。这名在圣德堡一家医学院留学的学生3月26日在一个地铁站遭到袭击。据孟加拉社区负责人介绍,这名学生的头脑被人打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近几个月来,圣彼德堡已发生了多起袭击外国留学生事件,被袭击者多为来自亚洲和非洲的留学生。暴力袭击事件的不断上升,已让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外国人害怕上街。

  非洲人联盟负责人指责说,这是俄罗斯执法部门对犯罪分子“怂恿”的结果,因为不少袭击者在被抓起来后也未受到惩罚,使他们感觉到可以接续下去。

  美联社指出,俄罗斯种族歧视分子袭击犹太人、有色人种和来自俄罗斯北高加索山少数民族的事件正不断增长,这也是俄罗斯各大城市经常发生的暴力事件,反映出俄罗斯人的排外和种族歧视意识正在抬头。非政府组织专家估计,俄罗斯目前约有5万多名“光头党”成员,参加各种排外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