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打结婚证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6:5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和女友经历了6年的恋爱长跑,打算结婚时却遭到女方父母的“阻挠”:扣掉了她的户口簿。

  昨日,晋江青阳的许先生为此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

  两情相悦时

  打算结婚遇麻烦

  许先生说,他今年28岁,女友是漳州人,25岁。许先生是医生,女友是护士,6年前相识并相爱。从去年起,两人打算结束恋爱长跑,喜结良缘。

  但女友父亲的想法是,要让女儿回老家漳州进修,一是学习本事,二是在父母身边,也好互相有个照应。女友父亲还告诉许先生,要娶他女儿可以,但是女儿将来肯定要在漳州发展。

  许先生认为,如果女友回漳州了,结婚后两人又要分居两地;由于工作关系,他不可能经常泉州漳州两头跑。所以许先生和“准岳父”意见不统一,最后“准岳父”扣下女友的户口簿。

  办户籍证明

  也可以登记结婚

  就许先生的烦心事,记者昨日询问了晋江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所。该所一位吴姓工作人员说,没有户口簿也可结婚登记。只要在许先生女友所在地派出所开一张户籍证明,并带上身份证,就可以进行结婚登记。

  同时,记者还电话采访了漳州市芗城区公安分局户籍管理科民警。据其介绍,办理户籍证明,只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户籍管理科办证大厅办理相关手续即可,没有户口簿也可以办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