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经审批 8路公交延长了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6:56 海峡都市报

  市民报料

  昨日,市区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投诉:“我坐8路车从文化宫到后渚港,被收了3元,但全程票价明明是2元!”

  记者核实

  售票员:

  没设站点另收1元

  昨日9时许,记者在泉秀路沉洲路口搭乘8路车往后渚港。上车后,售票员说车子有到后渚港,车票2元。但到了车土安,售票员说已到终点站。当记者质疑时,售票员称“从车土安到后渚港这段路没设站点”,要到后渚港“需加收1元”,然后收了记者1元,并撕了张车票给记者。记者观察到,从车土安到后渚港经过顶堡、新码头,估计有三四百米路程。

  到了后渚港,记者又乘坐了另一趟8路车返回沉洲路口,同样被收取3元。

  公交公司:

  这1元钱属加班费

  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8路车经审批过的收费营运路线是从文化宫到车土安,全程票价2元。这1元票价收的是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泉州公交公司第二分公司相关人士。该人士称,由于8路车的站务室在后渚港,所以车子到了车土安还要开往后渚港,这样驾乘人员才可签票号和路程表。从车土安到后渚港这段路不在8路车的载客路段内,所以在该路段载客属“加班”,加收的1元钱是“加班费”,售票员会给乘客车票。

  物价部门:

  未经审批不能收费

  对此,泉州市物价局商品价格科陈先生称,公交票价属政府定价,收费标准须经物价部门审批。从车土安到后渚港路段的收费未经物价部门审批,属未经审批的路线,驾乘人员可以拒载乘客。如果载运乘客,就不能收费,擅自收费属乱收费行为。

  记者就此投诉到物价部门价格举报中心,该中心朱先生表示将调查此事。如属实,公司属于越权擅自制定政府定价,物价部门可以没收其违法所得,处违法金额5倍以下罚款。物价部门提醒,如果碰上乱收费,乘客应保存票据并记下车牌,及时向物价部门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