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人寻找二战日本兵埋藏的宝物却命丧水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31日电据当地媒体31日报道,菲律宾宿务省一名男子打算寻找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遗落水下的战利品,却为此搭上性命。当地官员30日在一个水下洞穴中发现了他的尸体。

  宿务省图布兰镇官员说,这名男子名叫尼科代莫·因通。在几名亲戚和朋友的陪伴下,他于25日来到布兰镇的一条河边,然后独自潜水游到一个被水淹没的洞穴,寻找二战时期日本士兵埋藏的金佛像。

  然而因通没能游回岸边,救援人员多次寻找未果。5天之后,当地官员发现他的尸体漂浮在水面上。

  菲律宾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在二战时期,一些日本离队士兵在菲律宾群岛上埋藏了大量金子、雕像和珠宝。史学界没有为这种传说提供准确的考证。但是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埃·马科斯曾宣称,自己的一尊金佛就是路边偶然拾得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