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两万二战遗孤寻求政府经济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31日电法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级代表哈姆拉维梅卡舍拉30日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两万多名抵抗战士的遗孤目前正在申请法国政府的经济赔偿。

  哈姆拉乌伊·梅卡切拉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说,这两万多名遗孤的父母均在二战期间因抵抗纳粹而遭杀害或被驱逐。根据新颁布的政府法令,法国政府已向2000名提出申请的遗孤进行了赔偿,还将批准另外6000名申请者的赔偿请求。

  法国政府在去年7月颁布的法令规定,当局将向那些父母因参加抵抗纳粹德国的入侵而遭到驱逐、枪杀或集体屠杀的申请者给予财政赔偿。申请者可以选择赔偿方式,或者从政府那里一次领取2.744万欧元(约3.55万美元)或终身每月领取457欧元(590美元)。

  法国政府最初预计符合条件的人将不超过8000人,但实际数字却大大超过这一预计。法国政府发言人科佩说,希拉克总统指示政府部门尽快处理其余的赔偿请求。

  1995年,希拉克总统在一次演讲中承认维希政府曾代表法国追随纳粹,并以政府的名义承担战争责任。2000年,法国政府向二战维希政府时期父母被关押到纳粹集中营的1.26万犹太人孤儿给予了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