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最大摇头丸案发回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0 南方都市报

  全国最大摇头丸案发回重审

  广东省高院认为“事实不清”,主犯认罪但称一审判决量刑过重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实习生李琼)2003年11月一审曾被判死刑的余卓雄、郭明庆、陈羽翰,昨日和同案的另外9名被告一起重新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

  余卓雄等人涉嫌制造、运输、贩卖3吨多冰毒、160万片安眠酮、400多万粒摇头丸,该案曾被有关部门称为全国最大的“制贩摇头丸案”。在一审判决中,余卓雄等三人被判处死刑。余卓雄等人以“量刑过重”提起上诉,去年12月,广东省高院审理后以“事实不清”为由,发回广州中院重审。

  昨日庭审时,余卓雄等人对指控事实并没有表示异议。据悉,这12名被告人均在二沙岛等地购买了豪宅,有的买了好几套。但余卓雄的律师昨天提交了一份新证据,准备证明余卓雄名下的3幢豪宅都不是用赃款购买的。

  三宗罪

  药学学士制3吨冰毒

  据指控,1997年初开始到1999年,余卓雄、郭明庆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共同商定制造冰毒贩卖。

  在找到具有药学本科文凭的陈羽翰“加盟”后,一干人等一同在广东省博罗县杨村镇内一废置的药厂共同进行研制“冰毒”。至1998年初,共制出“冰毒”100多千克,加上在河南省巩义市等地租赁的地下制毒工地,他们一共制成冰毒3050千克,全部运回广州市存放并出卖,所得赃款数千万元由众犯进行平分。

  制造毒品走私到南非

  在1997年间,余卓雄得到在南非畅销的毒品安眠酮药片后,即交由陈羽翰要求其确定该药片的配方。陈羽翰通过光谱分析确定该毒品是安眠酮药片后不久,便“不负众望”试制出少量安眠酮。随后,1998年初至2001年5月间,该伙人利用购买的安眠酮粉末为主要原料,组织人员先后制造出安眠酮药片160万粒,并将其夹带在出口商品毛绒玩具身体中,通过江门和珠海的公司代理报关,将160万粒安眠酮走私运至南非班德港。

  三年造400万粒摇头丸

  1999年春节期间,余卓雄在得知毒犯郭兆祥(因病死亡)存留有制造俗称“摇头丸”的毒品的液体半成品原料,并急需寻找能为其加工成“摇头丸”的人员时,即与郭明庆、陈羽翰共同商量研制成30公斤“摇头丸”粉末,后运回广州。

  随后,1999年至2001年3月间,余卓雄、郭明庆等人购买有关制造“摇头丸”的化学原料,制造出毒品“摇头丸”约400万粒,分期分批托运到广州,随后再按余卓雄的通知将“摇头丸”贩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