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以为要死了,是中国医生救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我以为要死了,是中国医生救了我”

  意大利小伙子曾质疑医术执意回国,如今出院时深情吻谢每个人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吴扬莉 通讯员 黄桃园)昨日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病房前,即将出院的意大利帅小伙Daniel Cristian与该科医生、护士和护工逐一拥抱,深情地亲吻每一个人的面颊。

  伤情重难回国Daniel哭了

  来自时装之都意大利米兰的Daniel今年29岁,做物流生意。今年1月底,他只身一人来到中国旅游。2月3日下午,Daniel在下塘西路横穿马路时被一辆公交车和一部面包车夹在了中间。医生检查发现他断了7根肋骨、右锁骨骨折、胸腔大量积液,病情十分严重。

  Daniel得知病情后,对中国医生医术产生怀疑,想回意大利。当医生告诉他病情不允许回家的时候,他伤心地哭了。一个星期后,和医护人员渐渐熟悉起来并产生信任的Daniel终于同意医生为他施行手术。Daniel不会说中文,医院专门派了英语较流利的护士小王看护他。

  出院前几乎一天长一公斤

  在病痛的折磨下,入院两周后Daniel瘦了15斤。为了让他迅速恢复,医护人员既为Daniel买来了饺子、肠粉等中国食品,也为他买来了炸鸡、比萨饼等西餐。为了检验“战果”,护士小王每天为他称体重。经过照料,Daniel的体重恢复很快,出院前几天,几乎一天长一公斤,连他自己都直呼“不可思议”。住院一周后,时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护士们送了一盆花放在Daniel的房间,并请他吃年糕,教他学会了“恭喜发财”。

  回想起受伤时的情景,Daniel动情地对医生说:“那一刻我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是中国医生救了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