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清明节将遇旅客出入境高峰期 人流料增9.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清明节将会是香港另一个旅客出入境高峰期,香港入境事务处预计约有354万人次经海、陆、空各口岸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9.1%。其中的269万人次估计将会经陆路口岸往返内地,较去年同期上升9.3%。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称,今日(4月1日)至星期三(6日)是节日期间出入境的高峰期。预计经罗湖管制站过境的出入境旅客会有180万人次,平均每日约为29万9千人次。

  经罗湖出境的高峰期预计为4月2日,出境人数达19万5千人次;入境高峰期则为4月5日,入境人数达16万5千人次。而最高出入境旅客量估计是在4月2日,会有高达33万人次。

  落马洲管制站的客流亦会非常繁忙,预计会有约72万人次经该管制站出入境,每日平均约12万人次。预计假期间出境高峰期为4月3日,出境往内地人数约为8万人次;入境高峰期则为4月5日,人数约为8万2千人次。而出入境旅客量的高峰估计在4月3日,会有高达13万3千人次。为应付假期期间的旅客流量,入境处已从其他科别抽调了161名人员支援各海、陆管制站。其中140名人员将被调派往各陆路管制站工作。入境处又会在假期期间与深圳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和配合,以确保现场过关人流畅顺。而当过境人流十分繁忙时,罗湖管制站更会因应需要,实施对应式人流管理措施,尽快疏导旅客。

  此外,香港入境处已联同警务处、海关、运输署、九广铁路公司及深圳有关部门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有关的部门及机构已制订了一套在突发事件发生时使用的应变措施,亦会在假期间紧密监察各陆路管制站的人流情况以作出相应的部署及措施。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