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咨询投诉量激增 消费者应如实填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3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3月初,我市启动网上投诉月活动,网上投诉咨询量激增。记者从省消协了解到,今年3月份,网上投诉量已达到近700件。负责咨询回复的省消协工作人员每天都加班加点回复消费者。

  据初步统计分析,网上投诉涉及最多的几大类主要有:商品房、化妆品、家电、旅游等。因为上网投诉可以不用担心投诉热线占线,不用担心投诉信件“泥牛入海”,颇受消费者青睐。

  省消委会表示,网上投诉的消费者增多,在线诉求不断增长。网站(www.heb315.org)除了可以让消费者直接网上投诉外,还设有“在线咨询”功能,无论是在消费过程中怀疑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或是面对侵权不知所措而想寻求专家意见,消费者皆可通过“在线咨询”得到帮助。消费者只要在网上递交表格时填好密码,在网站收件处理之后,可随时用该密码登录网站,查询投诉受理情况。

  据介绍,省消协开通网上投诉后,方便了不少网民,但是有一些网民在投诉时未在意注意事项,形成了无效投诉。比如部分消费者不填写真实姓名以及联系方式,消协无法给消费者提供方便、及时的帮助;部分投诉不属于消费投诉,消协无法提供帮助等等。

  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网上投诉应填写真实、清楚。当消协收到消费者的投诉资料后,会通过电话方式通知消费者,核实消费者投诉内容的真实性及消费者个人资料的真实性,如有误,消协将按作废处理。如果发现有不良行为的个人或单位,将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网上投诉也有其局限性,很多老年消费者、农村消费者一般不具有上网投诉的条件和能力,所以网上投诉群体主要是城市年轻消费者。为解决这一矛盾,省消协在加强网站建设、网上投诉回复能力的同时,没有放弃信件投诉、电话咨询投诉等传统方式,消费者如果有问题,仍可以拨打消协投诉电话或写信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