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将对专项资金进行集中综合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39 燕赵晚报

  严查贪污侵占专项资金行为

  本报讯(记者王静)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切实发挥专项资金在促进经济发展、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中的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我省决定从现在起到12月在全省开展一次专项资金综合治理活动。

  此次治理活动将对包括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2003年以来社会和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扶贫、救灾救济、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和布局调整、公共卫生防治体系建设、计划生育药具专项经费等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安全的专项资金进行重点清理。对连续使用专项资金的项目,在清理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的,清理范围可以向前追溯。

  这次治理的重点为专项资金管理、拨付、使用情况,严格核查资金流向、用途的各个环节;2003年以来由专项资金安排的开工、在建、完工项目,严格按照定额标准核查资金预算、决算、验收和效益情况;其他检查和审计中已经发现的截留、挪用、侵占专项资金等问题的纠正情况以及其他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章、制度、政策情况,监管责任制落实情况等。

  在治理过程中,将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查处行贿受贿、贪污、侵占专项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截留、挪用、挥霍专项资金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并实行案件线索移交制度,对清理和审计中发现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挥霍专项资金等案件线索,一律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查处,并适时选择典型案件公开处理。建立案件发现机制,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对举报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经查属实的,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