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委会发现不合时令水果多用化学物质催熟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通讯员陈才兴)广州市消委会近日调查发现,眼下一些上市的反季节水果可能是用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问题水果”。消委会昨日提醒消费者,要谨慎食用反季节水果。

  被消委会点名批评的问题水果包括了草莓、香蕉、西瓜、青葡萄等,它们的“保鲜”绝招其实并不适合人们食用。

  西瓜:靠膨大剂变“红”

  有些西瓜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草莓:激素助长

  一些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添加了过量激素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物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香蕉:二氧化硫催熟

  为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没有甜味。

  青葡萄:泡药水后变紫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消委会提醒市民:最好多买时令水果。时令水果在自然环境中长熟,存储时也不用过多防腐剂,食用时相对放心一些。如果购买反季节水果最好到规模大、信誉好的商家购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