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法部介入仙人掌坑农事件 公司负责人已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50 新华网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仙人掌坑农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海南省锦绣大地生物工程公司的负责人目前被刑拘,公司十余名工作人员也都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同时,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正在筹建律师团,准备全面介入“仙人掌事件”,为全国14个省市受害的2300多名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据介绍,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仙人掌坑农事件”的当晚,公安部有关领导即指示海南省公安厅介入该案,海南警方在3月16日晚对海南锦绣大地生物工程公司的有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从2002年开始,海南省锦绣大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河北、山东等14个省市做出宣传,推广仙人掌的种苗种植,以每株18元的价格卖给农户,同时该公司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承诺在仙人掌长成之后,以每公斤4元的价格回收。

  但该公司撤掉全国各地的分公司,致使农民蒙受巨大损失。由于该公司注册地在海南,各地的分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造成农民无力追究公司责任。(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