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个职位26人争 网上求职3月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59 新华网

  老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少崇拜“树挪死人挪活”的白领正铆足劲给自己换个好东家。网上求职“金三银四”的大拥堵如约而至。

  智联招聘即时数据显示,在网站空缺职位总数维持在33万左右的同时,3月,申请职位人次却已突破870万大关,比前两个月的470万人次的水平激增近一倍。同时,每个空缺职位的申请人次也从1、2月份的14.2和13.8飙升到3月份的26.4,竞争程度激化接近一倍。而按照惯例,这一波求职高峰将在4月底结束。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目前民营企业的吸纳能力正逐渐增强。今年前3个月,民营企业在智联招聘网上提供的空缺职位比例分别是16%、19%和21%。与此同时,三资企业和国营企业仍维持在60%和15%左右,政府机关的招聘比例在5%左右。究其原因,主要是国家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推动了民营企业求才的异军突起,需求类型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运营管理、项目运作和高级技术蓝领方向。由于民营企业体制灵活、对环境反应灵敏、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更能满足求职者个人发展、薪酬与福利、培训机会、经营理念和激励机制等方面的要求,在吸引人才方面已经显现出追赶三资企业的势头。(实习记者杨学聪)(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