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息人士称通用中国原总裁很可能被福特公司挖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2 新华网

  通用中国原掌门人墨斐突然离职之后,其去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昨天,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墨斐辞职后的去处很可能是通用的老对手福特公司。

  “墨斐离开通用之后,很可能将加盟其在华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昨天,一位接近通用中国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事实上,以墨斐在业界的地位以及其打造通用在华的辉煌成就,他被迫离开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应该是竞争对手挖角所造成的。”

  “业绩下滑导致墨斐离职的理由显然不够充分,墨斐另觅高枝的可能性更大。”昨天,海通证券的分析师胡松对墨斐的离职作出自己的判断。

  但是昨天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墨斐将加盟福特的消息。不过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年富力强的墨斐在离开通用之后直接退休的可能性不大,毕竟熟悉中国市场多年的墨斐对急于打开中国市场的汽车巨头都是巨大的财富。这位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尚处于探路中国市场的戴姆勒-克莱斯勒以及福特公司都是墨斐极有可能选择的新去处。他获得的信息显示,墨斐去福特的可能性更大。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福特上世纪90年代在争夺与上海合资汽车项目时败给通用,福特在华的发展沉闷多年,直到最近才有较大的起色。但是在去年的市场份额中,福特不到3%的比例不仅和全球第二大汽车公司的地位不相称,更是远远落后于通用9.3%的市场份额。福特急需脱胎换骨的变化,而去年以来,其中国总部迁移至上海,毗邻也位于上海的通用亚太总部,拉开其在华战略调整的步伐。福特空前重视中国市场的背后,大规模的人才招聘计划也拉开帷幕。

  记者从通用中国内部获悉,目前已经陆续有一些通用中国的中层人士跳槽到福特中国位于上海信息大厦的办公地点上班。“种种迹象表明,福特在调整其中国市场战略的背后,急需类似墨斐这样有着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以及良好政府关系的高层人士,而福特亚太地区的大范围的战略整合,给了正处于尴尬之中的墨斐一个新的契机。”昨天,这位消息人士向记者说。

  不过,如果福特真的成功挖角墨斐,墨斐在未来的福特中国中将处于何种职位,而与当前福特中国的董事长程美玮以及亚太总裁舒明凯如何分工,都是巨大的疑问?

  近来汽车公司彼此挖角的事情颇多。就在去年底,在奔驰中国工作多年的史登科出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历史上,通用和福特这两家公司之间彼此挖角的事情也层出不穷。早在20世纪,声称要“打倒通用”的福特汽车曾深陷泥潭,后来福特二世接掌公司,大举从通用汽车挖来多名高层人士,一举改变了局面。(早报记者卫金桥)(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