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显示,港岛中西区是全香港富户最多的地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6 中国新闻网
统计显示,港岛中西区是全香港富户最多的地区(图)
  中新网4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岛中西区是全港最多有钱人居住的地方,并连续四年成为香港的“富贵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一项有关人口及社会经济特征统计显示,中西区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达二万三千元,是十八区之冠。而深水埗及元朗区则成为最低收入地区,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分别为一万一千七百元及一万三千元。最“富”与最“贫”的地区,家庭收入相差近一倍。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昨日公布《二零零四年年中按区议会分区划分有关人口及社会经济特征的统计数字》,有关数字主要是根据去年进行的“综合住户统计调查”的结果所编制,调查涵盖约占居港人口的九成九。数字显示,富户主要集中在港岛区,以中西区为首,其次是湾仔区、东区及南区,每户月入中位数由二万三千元至一万九千元,而西贡区的收入中位数亦有一万九千元。至于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最低的地区,包括深水埗、元朗、黄大仙及观塘区,家庭平均月入只有一万一千七百元至一万三千元。

  随着香港经济持续向好,零四年的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亦较零三年有所提升,由一万五千元上升至一万五千五百元,但与零一年比较仍相差二千二百元。在个别区域方面,中西区的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由零三年的二万二千九百元升至二万三千元;而深水埗的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亦增加七百元。而居于自置居所的比例以中西区最高,占六成八,其次是油尖旺区、西贡及北区。全港最多家庭住户数目的地区是东区,户数达十九万多,住户平均数为三人,其次则是观塘区,数目亦达十八万九千多户,平均人数为二点九人。家庭住户数目最少地区则是湾仔区,数目只有五万五千六百户,平均人数为二点六人。

  在人口特征方面,湾仔、东区、深水埗、九龙城、黄大仙及观塘区的年龄中位数为四十岁,而元朗区的中位数最低,只有三十四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