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委建议:京城出租车业应实行私有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沈嘉)曾让温州出租车业大获裨益的私有化改革或可成为北京九万“的哥”的福祉。有关提案已被北京市政协列为今年重点检查督办的备选提案,将和其他十九项提案一起在网上征集民意。

  该提案针对目前备受关注的京城出租车业问题提出多项建议,例如,借鉴新加坡等国经验,明晰出租车公司产权,公司提供硬件及管理投资,司机仅提供劳力并按劳取酬;将出租车牌照通过竞拍方式让司机获得,司机以牌照折成公司股东;全部实行私有制走温州道路等。

  据了解,目前北京昼夜奔波着六万余辆出租汽车。出租车行业从业者逾九万人,他们被市民亲切称为“的哥”,被学者、官员比作城市的“第一名片”。而他们的生活状况却未尽人意,调查显示,北京出租车业当前存在总量偏大、劳资关系紧张、“黑车”猖獗、法律法规不健全、政府监管乏力等问题。

  为保障出租司机的权益,委员提出改革出租汽车管理体制、尽快建立出租汽车的联合工会等建议。

  和该提案并列的其他议题也均具有很高的公众关注度,例如建议北京高考不应“超纲”、依法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等。而最后哪些提案将由市政协领导牵头检查督促,决定权要看公众在四月八日前的选择结果。据了解,该项网集民意的活动是北京政协的首度尝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