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风徽韵:衣带渐窄惊知肥 服药运动忙“争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三月三十一日电 题:衣带渐窄惊知肥 服药运动忙争春

  作者 王红 吴兰

  春天早已来到,气温逐渐回升。在慢慢除下厚重的冬装时,都市年轻女性猛然发现腰围比上年又宽了一圈。如何美丽过夏,在“美者生存”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成了她们的头等大事。

  药品:有意力争春

  拥有窈窕婀娜之态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因此,在“减肥一族”尚未行动前,各种减肥药品的广告铺天而来,“狠减春肥”成为各家宣传的重点。

  在安徽省城合肥的商场、药店里,减肥药品均被放在醒目位置,相关产品的宣传手册也随处可见,大肆宣扬在服用期间不用节食、服后不腹泻、不反弹和价格适中,有的商家甚至打出有买就赠的招牌,令人心动不已。

  导购人员见体重略有超标者更是不轻易放过,竭力劝其减肥,不要错过夏季展示身材绝佳机会。正在专柜前犹豫的一女士说,一个冬季增了五斤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现在考虑在夏天到来前,如何把冬日囤积的脂肪燃尽,秀出美丽身材。

  各减肥产品能快速消除多余脂肪的宣传是爱美人士的致命诱惑,但是对其负面作用又持怀疑态度,真是“为肥消得人憔悴”。

  运动:润物细无声

  女士们固然追求苗条身材,但是药三分毒,健康科学的减肥方法更易让人接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减肥人士选择运动。

  在此间肥西路上一家健身房,记者见到,二十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十余忙于“减负”的人士作运动前的准备活动。一位体重不轻的女孩说,她的同学很多都在运动减肥,虽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在“润物细无声”式的减肥中还能减轻生活压力。

  现场的教练说,运动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方法,只要控制运动量,通过持续适当的体育活动消耗体内脂肪,使体型恢复正常,让身体各器官得到锻炼,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开开心心减肥。而在合肥其它的各健身场所,也总有一群伴随着阵阵音乐,挥洒汗水的爱美人士。

  教练还说,中国有百分之三点八体重低于国家标准的人为让自己更显骨感美,也加入为运动减肥的行列。他个人认为,只要开心就好,不要刻意追求。应多运动,在健康心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