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直销立法进冲刺阶段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现身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国直销立法进冲刺阶段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现身广州:(图)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

  随着直销法进入“收官”阶段,直销转型巨头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密切关注。昨日,安利公司创始人理查·狄维士及其儿子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现身广州。身兼美国直销协会董事会主席、美国安利公司总裁的德·狄维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驳斥有关其在敏感时期到访是“为游说中国直销立法”的说法,他表示,中国直销法出台后,安利愿作任何必要调整,其底线是“保证营销员能多劳多得,和消费者能获得优质产品。”文/图:记者张昀、郭文姬

  记者:您这次到访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您是否将拜会负责直销立法的官员?

  德·狄维士:这次我是与家人一起来的,除了访问广州以外,周末我们将飞到西安观看兵马俑,然后到北京参观长城和天安门,最后到上海。我注意到,广州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广州政府也出台了很多举措美化城市环境,这值得每一个广州人为之骄傲。

  我这次来是为了参加庆祝中国公司成立10周年的活动。在此之前,我和我的哥哥、世界直销联盟主席狄克·狄维士都多次接待中国相关部门的考察团,但此行并没有会见相关官员的安排。

  直销法出台后公司会做调整

  记者:目前中国直销法立法已进入最后阶段,有传言说其计酬方式将采取单层次计酬,安利对此有何看法?您觉得安利中国采取“店铺+直销员”的经营模式,与全球其他市场的纯直销做法是否有冲突?

  德·狄维士:1998年安利在中国转型后,实际上已经是采取单层次计酬。我充分理解中国政府在对待直销问题上审慎、循序渐进的态度,安利在全球不同市场必须遵守当地的规定。中国直销法出台后,我们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公司策略做必要的调整。

  我认为只要安利(中国)保持公司的价值观,那它还是安利。这价值观就是,让销售人员多劳多得,让消费者获得满意的产品。

  记者:您预计中国直销法出台后对整个行业带来怎样的新格局?安利为适应法规所做的调整底线是什么?

  德·狄维士:我不能预测没有发生的事情(大笑)。我只能提出希望,希望直销法出台后能促进中国直销业的健康发展,能区分合法直销和非法传销,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我希望中国直销立法在与世界接轨方面的步子迈得更坚实一些。

  根据国际惯例,如果直销员是守法经营的,有关方面不应对企业经营作地域限制,也不应限制经营产品种类和计酬方式。

  不预测直销法后的行业格局

  记者:您认为安利在中国的模式值得推广到其他国家吗?

  德·狄维士:安利在中国的营运模式的确和安利的传统有很大不同,比如“店铺+直销员”的经营模式,在品牌推广上做广告也是史无前例的,有很多的创新举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的确值得其他市场借鉴,比如印度就打算学习中国的品牌推广模式。

  记者:近年来中国日化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厂家包括跨国公司都纷纷降价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原油价格、运输费用上涨又使成本提高,安利感受到这种压力了吗?安利打算加入这场价格战吗?

  德·狄维士:我们不会低估我们产品的价值,不会用降价的方法来抢市场。我们看重的是产品的创新、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好的产品以及更好的售前售后服务。这才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策略。

  没有透露下一个十年打算

  记者:安利在中国发展了十年,对此您有什么感慨?下一个十年安利有什么新打算?

  德·狄维士:这十年我有很多想象不到的地方,想象不到我们在中国会有今天局面,取得这么好的成就。至于下一个十年的目标,我不能预测具体数字,我们的目标应该更宏伟,为消费者提供创新优良的产品,与中国政府和消费者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