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将建黄金地质博物馆促产金大省变加工大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1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3月31日讯(实习生王越记者高祥森)为充分利用山东黄金综合资源,打造一条黄金产业链,我省将在济南经十东路临港工业开发区内建设黄金地质博物馆(又称“金银珠宝城”),完善黄金加工、交易、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促使产金大省向黄金加工贸易大省转变。

  自1975年起,我省就保持了全国产金第一的记录。目前,山东省的黄金产量、生产规模、已探明的地质储量、黄金生产工艺技术和经济效益均居全国首位。但由于以往国家对黄金实行统购专营政策,山东一直未能建立与产金大省相匹配的黄金产业链。山东黄金地质博物馆的建设,不仅能为投资者增添了解、投资黄金的新渠道,同时也将加快山东由产金大省向黄金加工、交易贸易大省迈进的步伐。

  据悉,黄金地质博物馆占地490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80平方米,计划投资3999万元,建筑分为金银珠宝玉器成品展销中心、加工车间和加工工艺展示和金银矿石标本展示,以及旅游餐饮等几部分。该项目建成后,预计金银珠宝玉器每年加工产值2亿元,批零交易额4亿元,旅游餐饮业每年营业收入300万元,科研检测鉴定项目每年获利50万元,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