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将在纽约举行独奏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24 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三十一日电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将于下月二十八日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这是李云迪成名之后第二次在纽约举行独奏音乐会。

  李云迪今天向此间媒体介绍,他将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奏肖邦的《大波兰舞曲》、李斯特的《西班牙狂想曲》、舒曼《狂欢节》和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等曲目。将于明年结束学业的李云迪称目前他有强烈的演出欲望。

  出生于中国重庆的李云迪自幼就表现出极高的音乐天赋,九岁起开始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学习钢琴演奏,二000年,年仅十八岁的李云迪参加第十四届华沙国际钢琴大赛一举成名,获得了空缺十五年之久的金奖和波兰舞曲的最佳演奏奖,成为该著名国际钢琴大赛设立七十多年来最年轻的金牌得主,他也是第一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人。

  李云迪在二00一年进入德国汉诺威戏剧音乐学院深造,师从钢琴家阿里·瓦蒂。近年来李云迪一直活跃于世界顶级乐坛,在世界各地参加各种演出。国际音乐界对这位中国天才少年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二00一年李云迪签约全球最具影响的德国环球唱片公司。二00二年,李云迪又与美国著名的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公司签约,该公司是李云迪在北美地区的惟一代理,著名的指挥家小泽征尔、中国作曲家谭盾都在该公司旗下,这标志着李云迪进入了国际商业音乐演出的主流。

  李云迪近年来在欧洲的演出活动十分频繁,从去年起,他开始了他的北美市场拓展,本年度李云迪的北美巡演共有十四场演出。去年,李云迪在美国波士顿炎黄艺术会的策划下,在波士顿进行了首次演出,掀起了波士顿李云迪热。李云迪在纽约的演出是波士顿炎黄艺术会与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公司的首度合作。(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