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环式汽车起动/发电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日电(记者宋常青)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环式汽车起动/发电机近日通过了有关部门组织的验收,标志着我国混合动力汽车电动/发电集成一体化电机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新型环式起动/发电机有以下特点:有效利用现有空间,不需要对汽车发动机作较大改动;大大简化了传统电机结构,降低了成本,取消了传统电机近80%的零件;结构简单,功率等又大大高于传统电机,重量却只有传统柱式电机的40%;采用了混合动力单项飞轮技术,在混合动力基础上可实现纯电动或混联式混合动力驱动。由于环式起动/发电机可提供充足的电能,因此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由电能驱动的发动机电动水泵、电动空调等,使发动机结构更为合理紧凑;同时,可实现无皮带及皮带轮传动的机/电自动控制一体化高效发动机,免除了因发动机皮带打滑、断裂等带来的故障隐患,极大的提高了汽车的安全可靠性。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的成果鉴定认为:1、环式起动/发电集成混合动力用电机,具有起动、发电、加速辅助、零怠速运行等多功能于一体,对于降低汽车排气污染,节约能源具有显著效果。该电机是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于汽车产品的创新;2、电机设计思路新颖,结构独特,最有效地利用了汽车发动机有限空间,在发动机未做较大改动的前提下,即可安装使用,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据介绍,起动/发电集成一体化电机是实现汽车燃油与电力混合提供动力的关键技术。混合动力汽车是传统内燃机向电力驱动转换的过渡类型,混和动力汽车符合现代汽车高效低排污的发展方向,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