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华裔专家获任美国新泽西州政策委员会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30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代理州长柯迪日前任命各政策委员会成员,新泽西医科及牙医大学华裔助理教授张军锋,被任命为州府“清洁空气委员会”委员,西温莎市华裔市长薛信夫则被任命为“新泽西水资源供应管理委员会”委员。

  据报道,在新泽西医科及牙医大学任教多年的张军锋具有北京大学应用化学系学士、环境化学硕士学位,来美后获罗格斯大学环境科学硕士、新泽西医科及牙医大学环境科学与公共卫生博士学位,是新州少有投注于环保卫生研究的华裔专家之一。

  由于张军锋多年来研究环保卫生的专长,他于1998年起应州环保厅邀请,与其它环保专家进行长达3年的“新泽西比较性危险报告”研究,为新州环保影响把脉,找出郊区人口住宅不断扩张、鱼类受水银污染严重、外来生物入侵,及空气污染严重等“病因”。

  1954年成立的州府“清洁空气委员会”,其委员主要任务是为新州环境保育政策掌舵。张军锋说,该委员会每年于州议会召开一次环保说明会,除了向州议会说明新州环保现况及潜在危险污染之外,也将为环保工作提出各种因应对策,这将是他上任后将第一个面对的重要任务。

  具有罗格斯大学热污染研究硕士、河川问题研究博士的薛信夫,曾任州环保厅资深工程师、项目主任,及水资源管理局局长等职务多年。任水资源管理局局长期间,他曾代表新州州府与纽约州协调两州交界储水区用水纠纷,为新州水资源建立水质改善检验标准,数年前新州严重干旱,其任内“治水”有方,曾被新州主流媒体《明星纪事报》誉为“干旱博士”。(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