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铁路沿线将成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张艳 通讯员 张敏 欧阳建民

  【金陵晚报报道】一边是宁芜铁路,一边是光华路,距离绕城公路入口仅800米,光华路牌楼段靠宁芜铁路一侧,全是老式平房和二层小楼房,绿岛和居民院子里堆满了一座座小山似的建材、旧纸板、大堆的碎玻璃和垃圾,昨天管辖该区域的白下区城管部门对这里进行了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岛已经成了土坡,种的绿树不剩几棵,绿岛上堆满了大量的竹子、麻袋,工地用的竹板、稻草,还有垃圾堆,垃圾堆一侧还有一小块菜地,总共占据了二三百平方米。同时,居民院子里还放着大堆的石棉瓦。再往下走还有满院子的碎玻璃,满绿岛回收来的旧纸板,距离此地不到十米就是宁芜铁路牌楼道口,不断有火车呼啸而过,同样不到10米,车辆从绕城公路下来,顺着光华路、经过这里驶进南京城内。

  为了改变这混乱的面貌,白下区城管部门在此展开了整治,现在光华路铁路沿线一带已经拆除违章建筑近2万平米,清理渣土和道渣15万吨,改造护坡13800平米,围墙出新、改造7000多米,清理粪坑旱厕20个,取缔猪圈140个,清理材料堆放点5个。联合村绿岛内堆放的物件清除后,当地街道将重新补种树木,同时还将继续清理垃圾、渣土,拆违和砌围墙。

  据了解,今年,南京将继续加大津浦线、沪宁线、宁芜线铁路沿线两侧10米到15米范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在10月之前完成103公里铁路沿线两侧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

  记者看到,按照“拆、清、改、建”4个整治措施,南京的浦口区、下关区、玄武区、栖霞区、秦淮区、白下区、雨花台区要对区域内的铁路沿线进行清理,拆除影响景观的破旧建筑、露天旱厕、猪圈牛栏、广告招牌;清除垃圾渣土、露天粪坑、盲流窝棚;改建围墙隔栏、实施房屋平改坡和立面出新,改造沿线沟塘护坡;建设沿线绿化景观带;加快推动沿线地块开发改造。这项工作将从今年3月一直持续到9月,用半年的时间努力将南京铁路沿线建成独具特色的绿色通道。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