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务院加强系统投资 力求加快学生签证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了展现美国欢迎国际学生的诚意,来自美国国务院公关部的官员30日下午在旧金山大学举行公开演讲,说明国务院近来在发放学生签证方面所作的改善。

  在经历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对学生签证(F-1Visa)的审核显得格外严格,使得国际学生及交换学者踏入美国的门槛,又加深了一层。在饱受抨击之下,国务院开始加强投资整体系统及人员训练,希望藉此提高处理非移民签证的效率。

  美国国务院公关部官员艾姆斯表示,国务院一直在寻找其中的平衡点,也就是一方面加强国土安全,另一方面敞开大门欢迎留学生及访问学者。艾姆斯坦承,九一一事件后,为加强美国境内的国土安全,但又没有增加资源的情况下,的确使得学生签证的处理受到延误,导致许多人抨击如此的行为,将使得国际学生与访问学者来美的意愿低落。

  不过,她指出,在国务院的努力下,近几个月在加快签证处理上,有了显著的进步。她举例说,百分之九十七的签证申请,在收到后一至两天内就处理完毕,只有百分之二的申请需要进一步进行安全查核。

  在九一一后,虽然学生签证的申请条件不变,但办理签证的过程,多了许多程序,例如需要面试,而且学校在发放I-20录取外国学生表格时,需要透过“学生交换信息系统”,如此在美国学校招收外国学生方面,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艾姆斯说,百分之九十的申请者都可以顺利取得签证,只有百分之二点五的申请者需要进一步审查。

  面对留学生来美比例逐渐减少,再加上其它国家努力向国际学生招手的情况下,美国学校确实也面临了国际的竞争压力。艾姆斯指出,特别是英国,由于强调快速发签证,顿时吸引了相当多的留学生,而这些学生之中,很有可能一些学生是原本考虑要赴美求学的留学生。

  艾姆斯说﹕“国际学生每年能为美国带来一百三十亿元的收入,此外,吸引优秀的国际留学生赴美,不仅是经济利益,他们优秀的专才,也是使美国居于世界领导的原因之一,因此美国希望向世界传达善意,吸引世界优秀学生赴美求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