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主法治是和谐社会第一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穗仁宣)昨天,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主持召开广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是迅速,以民主法治来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就愈加显得重要。未来3年是城市管理年,关键也还是依法管理的问题。要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依法司法。

  林树森强调,要深刻认识民主法治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市工作水平。民主法治是和谐社会的第一特征,也是重要基石。

  在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进程中,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是迅速,以民主治市来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就愈加显得重要。当前,全党上下都在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事实上,一个城市也是这样。城市的竞争力,就在于城市的特征相对于其他城市,能否体现先进性。如果一个城市在一两个方面体现先进性,那么这个城市就是有特征的城市。如果一个城市在综合方面都有先进性,那么这个城市就是这个地区的中心城市。广州正是有汽车、钢铁、造船等一批支柱产业的支撑,在很多方面表现出一种综合的先进性,才确立了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地位。

  林树森指出,近年来大家关注的“广州人大现象”,最核心的就是“依法”,依法立法、依法监督、依法任免干部等等。林树森强调,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是建设和谐新广州的前提和保证,也是依法治市的重要基础。今年要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加强立法工作的核心,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一是坚持科学立法。二是坚持民主立法。三是坚持依法立法。

  林树森特别提到,这次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有利于解决长期以来一直要避免的部门立法问题。(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