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利的10年公益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56 信息时报
安利的10年公益路(组图)
  在2005年安利将完成在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种植100万棵树的目标。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邓雪灵

  今天,作为安利(中国)1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点环节,安利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理查·狄维士和安利公司的总裁德·狄维士将亲手植下安利在中国的第100万棵树。回报土地,是一棵树最深的情意;回报中国,是安利一切公益行为的动机;这100万棵树就是安利在中国一路走来,爱心与善心的见证。

  回顾安利在中国的10年,它的一个重要经营理念就是使自己融入当地的社会,成为当地社会生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热心公益就是其中一种最佳方式。在这爱心激扬的10年里,安利自觉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积极参与世界各地的公益活动,艰守回馈社会、关怀民生的企业理念,活跃在公益舞台上。为儿童的成长、为保护环境、为树立健康理念,为帮助社会的弱势群体,安利(中国)不遗余力地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据了解,10年来,安利(中国)用于公益事业的资金总计达1.2亿元人民币,参与实施了“儿童、环保、健康”为主题的1100余项公益活动,累计获得各种奖项820多项。

  也许,可以用狄维士总裁的一句话来概括安利大力赞助公益事业的目的:企业不能以寻求商业利益为出发点来做公益活动,而是要从“心”出发,回报社会,积极履行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安利的10年公益路(组图)

  1 2004年6月,安利(中国)又赞助并积极参与了“2004地球第三极珠峰环保大行动”,安利志愿者与其他跨国企业志愿者代表历时15天,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海拔6500米以下珠峰地区的垃圾清扫,捡拾垃圾共达8吨。
安利的10年公益路(组图)

  2 2003年,安利赞助“平安之家”落成,使这里成为陪伴孤残儿童的温馨家园。
安利的10年公益路(组图)

  3 安利名校支教活动是安利(中国)与国内12所知名高校共同打造的长效性公益活动,让不少贫困地区的儿童得到了救助。

  公益关键词一:环保

  安利一向不遗余力地投入全球环保计划,把解决环境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从产品配方、包装到生产过程本身,均体现出安利对环境问题的深切关注。安利一进入中国,同样也立即投入中国的环保事业,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和社会影响力。2005年4月1日,安利将种下他们在中国的第100万棵树,这第100万棵树见证了安利执着环保的不懈追求,标志着安利为创造和谐美好的绿色家园所做出的贡献。

  重点事件:在中国植下100万棵树

  绿色是人类的宝贵资源,特别是在中国,绿色显得尤为珍贵,因为中国人均森林面积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自2002年起,安利(中国)就发起了“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的种植“安利林”活动,发起全国30多家分公司员工和营销人员参与到“5年植树百万棵”的宏大计划中,并将在2005年4月成功完成在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种植100万棵树的目标。这100万棵树可以看作为安利环保事业的又一里程碑。如今,在大江南北、黄河两岸,随处可见安利人辛勤造林的身影,随处可见茁壮成长的绿色。

  安利公益事业荣誉榜

  自2003年起,安利(中国)两度蝉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的“公益明星企业”称号;

  2004年,被《福布斯》评为“跨国公司慈善捐赠排名第五位”;

  2002年,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慈善楷模”;

  2002年,被国土资源部评为“保护地球资源模范企业”。

  公益关键词二:儿童

  儿童代表着未来,安利(中国)一直非常关注中国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并将此作为公益活动的重中之重。在安利(中国)的10年公益路中,他们通过先后捐赠280万元,捐建八所希望小学,参与“安利名校支教”、“安康计划”,设立“安童基金”,开展“安利国际微笑行动”等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公益活动,向那些贫困无助、等待关怀的弱势儿童提供了救助。

  重点事件:安利名校支教

  在所有儿童公益活动当中,“青春接力,你我同行———安利名校支教”活动是其中影响较为深远的一个事件,这个活动是由安利(中国)与国内12所知名高校共同打造的长效性公益活动。据了解,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是从1999年启动,每年从已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综合素质优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募一批人,以志愿形式到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一年,到2004年,全国已有1355人参加这项活动。

  而自2002年开始,安利(中国)开始向研究生支教团提供资助,目前已经资助超过90名应届研究生深入中西部的11个国家级贫困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在2004/05学年,投入支教资金超过200万元。在活动中,安利出资为当地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帮助贫困学生,并设立奖学金奖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中西部贫困地区,每年有5万名贫困地区学童直接受益。该事件引起国内多个媒体对中西部学生贫苦问题的深度关注,《点燃西部教育的星星之火》、《小山村来了研究生》、《多一支蜡烛多一分光》等大篇幅的报道一时广为流传。

  公益关键词三:弱势群体

  除了进行“环保、儿童”两大主题的公益活动外,安利(中国)也很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不仅在特殊灾害事件如洪涝灾害等发生后及时给受灾群体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定期为弱势群体提供资助和关怀。

  重点事件:安利积极支持信息时报《爱心档案》

  信息时报自2003年开始创办《爱心档案》栏目,每期报道困难家庭的遭遇和热心人士对他们的资助情况,目前该栏目已经成为国内平面媒体中知名的“爱心品牌”。安利在2003年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成立之初就捐入了3万元善款,而在《爱心档案》一周年之际又再次捐入3.8万元,成为爱心档案中的爱心企业。除此之外,每隔一段时间,安利公司还会组织一些员工走进《爱心档案》,为困难家庭送去关心和帮助。如去年3月初,安利公司派出了义工,历时半个月,为爱心档案里的困难户范先生将几乎不能再住的旧屋修葺一新,给他修造了一个温暖的新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