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文龙效应”发酵 施振荣:不续任国策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02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4月1日电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报道:台湾宏碁电脑前董事长施振荣昨天表示“不再续任‘国策顾问’”。他说,他的政治立场一向中立,但现在的“国策顾问”群,“非绿色”人士都被排除,他若继续担任,恐遭外界误解。因此,“希望不要再聘我担任‘国策顾问’,不然我也会婉拒”。

  这是日前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发表“退休感言”后,又一位台湾工商界重量级人士对政治问题表态。此间媒体表示,施振荣的说法,是否为“许文龙效应”扩大,值得观察。

  施振荣自李登辉时代即担任“国策顾问”。施振荣昨天出席一项公开活动时对媒体说,以前一向涵盖各方人士的“国策顾问”,如今已逐渐排除“非绿色”人士,他的政治立场一向中立,继续担任“国策顾问”,容易造成外界不当误解。

  施振荣表示,他的决定与日前的“许文龙事件”无关,他退休前即表示有意辞去“国策顾问”。

  至于公开表达不接任的意愿后,是否会伤害他与民进党当局的关系?施振荣说,如果要烦恼政治问题,永远烦恼不完,就像企业有人选择两边押宝、有人选择两边不押;他一向政治中立,既然选择了不做,就不会后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