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办“黑三轮”年审被识破竟耍赖 市运管:坚拒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相秉山)一些专为“黑户”三轮货车代办年审的中介被查验人员识破竟耍赖,无理取闹,死缠烂打。市运管部门表示将严格把关,坚决把此类中介拒之门外。

  目前因人力三轮货车租借、转让、失窃等原因,市区一些人力三轮货车成了“黑户”车,难以通过年审。在这种情况下,便应运产生了一批专为此类“黑户”车办理年审的中介,他们往往从中收取一两百元的中介费。然而,2004年汕头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规定经营者需持单位证明或本人身份证及汕头特区人力三轮货车运输证、车号牌和车辆,到辖属运管所办理查验手续。正是这个规定把专为“黑户”车办理年审的中介挡在了门外。但中介们并不肯轻易放弃这条财路,他们开始“耍赖”。龙湖区运管所池所长告诉记者,这些中介们躲在运管所周围的角落里交易,然后就拿着车牌直接上这里来,无理取闹,死缠烂打,不断地磨着工作人员帮他办年审。

  应该如何解决人力三轮货车“黑户”车中介这一问题?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客货运科郑科长接受采访时称,由于我市加强对人力三轮货车数量的控制,有些经营者便私下转让三轮车,再加上有的车主租借出去后丢失等,造成“黑户”车主的存在,并因此出现了年审中介。他认为,只有进一步减少人力三轮货车的数量,同时减少“黑户”车的存在,杜绝人情关系网,查验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事,由车主本人带上相关证件过来办理查验,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中介的存在。(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