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房圈套害得多少人家欲哭无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肖勇 通讯员 悦之 杨臻 梦童 朱尹梁

  宁波晚报讯她只是幼儿园里的一名财务人员,手中却掌握着丰富的二手房“房源”,靠着亲戚朋友和一些相熟的客户“倒卖”二手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涉嫌诈骗几十名客户数千万元房款。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这起离奇的诈骗案。

  20多人派出所报案

  前天晚上6点不到,江东“金马利”西餐厅门口聚集了20多人,大家都在等候同一个人———江东某幼儿园一名财务人员。

  6点刚过,当一名中年女子在餐厅门口一出现,大家立马围了上去,有的掏纸条,有的拽人:“我的房款到底怎么回事?说清楚!”“把她拉到派出所去……”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20多人到派出所反映的是同一个事情:王某涉嫌诈骗了他们的房款。

  记者赶到现场后,见一名30多岁的女子正在哭诉:“几百万元就这样没了,这日子怎么过!”民警一边安抚大家,一边安排登记相关情况。

  第一个登记的是名姓姚的先生,他一落笔就是被骗1300万元。此后的一个多小时里,20多人15户人家所反映的情况中,损失最多的有2200多万元,最少的也有70多万元,仅在场的人被骗数额即达数千万元之巨。

  低价卖房连续下套

  去年七八月份,季先生和王某做了第一笔生意,王某将“东湖花园”的一套成品房低价卖给他,目前季先生已将到手的新房装修完毕。此后,王某又连续向季先生推荐了手中的3套二手房:两套“东湖花园”商品房和一套王隘路上的店面房。因为有第一笔生意成功交易的经历,季先生对王某深信不疑,而且王某报出的房价都有相当可观的利润空间,季先生先后将3套房子的房款打进王某的银行卡里。但长达近半年的时间,3套房子却始终不见踪影,王某总以各种借口答复“马上交房”。

  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士也向记者诉说了类似的上当经过。

  靠私人关系倒卖房源

  记者采访的数名被骗者当中,绝大部分都是通过私人关系或者已与王某产生“生意信任”的客户关系陷进去的。在逐渐发现上当受骗之后才醒悟,自己对王某的生意根本就一无所知。

  一名做服装生意的先生透露,他4年前就和王某认识了,王某经常到他那去购买服装。去年5月,王某主动找到他推销手中的二手房,两人顺利地完成了第一笔生意。此后,他先后介绍朋友与王某交易,但到今年初他发现有些不对了,几名朋友都是在和王某做成了一两笔生意之后,再也不见其他房源的踪影。但因为有几年交情,这位先生还是不愿相信王某是在诈骗。这位先生透露,王某还会玩“空手道”:有一次王称一套还没交到他手中的房子有人出高价要买,在征得他同意后转卖,差价直接归他。但直到报案为止,这位先生甚至还不知道房子在哪里。

  一名季先生向记者掏出了一张“房产证”,“房产证”上面清楚地写着季先生的名字。但季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张伪证,他去房产交易中心查过,上面登记的不是他的名字。当记者问及季先生有没有事先核对房子的真实产权和签订合同时,季先生摇了摇头:“因为很信任她,签的合同现在看来都是假的。”有几名受骗者甚至称,他们与王某因为是同事或者朋友,连这样的合同都没签,只是相互之间的口头承诺。

  千万房款不知去向

  “你的房源都是哪里来的?”“千万房款都哪去了?”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一直保持沉默。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同时希望本报转告有类似经历的购房者立即向警方报案,与本案有关者请与江东警方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