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日签名狂超22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0 兰州晨报

  发起组织今日统计完毕签名人数下周提交安南和五大常任理事国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消息,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9时,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全球华人签名活动的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220万,发起该活动的美国世界华人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简称史维会)将在美国时间3月31日中午(北京时间4月1日)统计完毕签名人数,这些签名将连同公开信下周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五大常任理事国。

  3月31日晨,史维会发言人丁元告诉记者,该组织从2月28日开始,呼吁人们在3月31日前通过网上签名或邮寄签名活动,向联合国及公众表达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日本政府至今未向侵华战争的受害人谢罪及赔偿,日本没有资格成为保障和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丁元表示,目前史维会全球52个分会和美国数十家民间组织以及中国主要门户网站都参与了此项签名活动,目前已经有2220万人签名,绝大多数是通过网络签名,部分老华侨通过现场签名。

  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华系分会会长潘伯虎告诉记者,美国很多老兵也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华裔老兵们也签名反对日本。

  签名活动在4月1日统计完毕后,史维会将和参加活动的其他主要单位共同拟定一封公开信,表达全球华人反对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的强烈呼声,公开信将和签名一起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中、日、韩驻美国大使馆。史维会计划将签名运动进行至今年9月联合国开始讨论修改宪章、决定日本是否进入安理会时。美知名华人社团呼吁全球华人抵制日货

  实施民间经济制裁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华人知名团体美国林则徐基金会3月31日向全球华人发出呼吁,共同抵制日货,从自己做起,对日本实施民间“经济制裁”,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等表示支持。

  林则徐基金会是全美首家号召抵制日货的民间团体。美国林则徐基金会呼吁海内外炎黄子孙拒绝购买日本产品,“在民间自发性掀起对日经济制裁行动”。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也对抵制日货表示支持,目前他们也在准备呼吁抵制日货,但是为了使抵制日货有效果,刺痛日本人,他们还在做充分的准备。游说发展中国家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韩拉40国阻日“入常”

  本报讯 据中新网消息,日本为成功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在6月份向联合国大会提出“常任理事国扩大原则”为主的决议案。

  修改联合国安理会的议案要得到通过,必须获得联合国成员国191个国家中2/3(128个国家)以上成员的支持。所以,韩国想否决此议案,必须确保届时有64张弃权票或反对票。据悉,韩国目前正考虑联合对“常任理事国扩大”持反对意见的发展中国家组织咖啡俱乐部(约40-50个国家),针对发展中国家展开“引导弃权”的战略。新闻回顾

  2220万反日签名是这样出炉的这波自下而上、席卷全国、国内外互动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签名浪潮,从发起之日,到突破2000万,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2月28日中午,史维会(美国世界华人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的首个签名站点(sign.sjwar.org)正式开通。与此同时,美国华盛顿、洛杉矶等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史维会常务副会长、65岁的张碚先生说:“自安南提出提案之日起,我们就萌生了签名抗议的想法,在美国的韩国人首先着手做这件事情,我们很快形成决议,在华人中倡导这一行动。这个活动前后酝酿了几个星期。”在包括张碚先生在内的史维会“五人常务理事会”上,这一决定被一致通过。站点建立之初,只面向美国征集签名,参与者大多为在美国的华人华侨,收集速度较慢。开通当天,所收到的签名寥寥无几。但几天后,统计数据显示,回收的有效签名数以每小时100-150人的速度递增。此时,五人常务理事之一、负责全球通联的史维会发言人丁元开始组织在世界各地设立站点,第一步,就是在北京设立签名网点。

  3天以后,史维会在北京设立签名站点的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因为中文的编码和回收比较复杂,国内站点花了大量的时间攻克技术难关,编辑统一的签名、回收和统计软件。而与史维会有长期合作的918爱国网负责人吴祖康此时也接到消息,参与到了建站的工作中来。

  与此同时,美国站点的签名依然稳步地以加速度增长,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8时30分,签名数达9500;开通一周后,数量突破了10万;到3月17日,这个数字冲到了32.6万。

  3月28日18时,签名人数已突破1600万。

  3月31日上午9时,全球华人签名活动的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220万。

  史维会当时提出的目标是:在全球华人中征集百万签名,递交到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安南手中。这批身在异国的爱国者们没有想到,这场签名爱国运动规模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据新浪网(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