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中大奖不稀奇兑出假币是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 易拉罐中奖是老骗局了,可骗子为捞钱不断“创新”,玩起了“计中计”。

  昨天清晨5点多,刚从上海到甬的张先生在南站上了辆中巴车去宁海。车出城后,车上一男子开了听可乐:“我中奖啦!”周围人凑上看,翻盖上写有中6万元大奖字样。“要真中奖,罐里还有个牌子。”旁边有人提醒。那男子倒了可乐,里面真有个塑料牌,数字也对得上。车上顿时热闹了。有人说:“你这奖卖给我吧!你这么老实,出去被人抢了都有可能。兑奖的手续也烦,还要缴税,剩下有一半就不错了。”旁人争着出价:“我一万元。”“我三万元,这就下车取去。”

  “我有现钱,还是瑞士法郎。”一名手提皮包的穿西装男子说话了,他从包里拿出大把外币。“你这钱不会也是假的吧?”一名自称在银行工作的男子说着,接着像煞有介事地验了后说钱是真的,还说瑞士法郎很值钱,500法郎能换1万多元人民币。中奖男子似乎放心了,把奖“卖”给了西装男子,得到了500瑞士法郎。

  张先生原先怀疑是骗局,这时心里也痒起来。车上有人又向穿西装男子提出要换些法郎,穿西装男子起初不答应,好说歹说才同意。张先生忍不住了,他掏出身上所有的4000元,又把手机添进去,喜滋滋地换到500瑞士法郎。

  钱换好了,那些人先后下了车。张先生和车上其他兑钱的人越想越不对,有人报警,有人和银行部门联系,经核实,才知真是受骗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