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手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8 新闻晚报

  近年来,由于都市新贵族的不断出现,新时代消费观念的变化,即使是传统的顶级钟表也开始向年轻化迈进,以强调时尚感以及设计性为己任。因为对于新一代成功族而言,除了功能性、实用性之外,外型的顺眼美观更是刺激其购买欲望的主要因素。

  Fossil:PhilippeStarck

  菲利普·史塔克是法国著名的建筑、室内与工艺的现代派设计大师,向来被认为拥有出人意表的创意,这次接受美国钟表翘楚Fossil邀请,为其设计的石英腕表,风格简洁,八种颜色选择,虽然出自名家之手,但亦注意到大众化定价。

  DanielRoth:VantagePremier

  这款在美感与技术上都傲视同群的表款,精密的巧思展现在表面的设计上,在其双椭圆表壳上添加伸延的感观以增加美感,而在技术方面,其逆跳时针作210度运行,然后瞬间弹回起点,充分表现出原创性。

  Graham:ChronofighterOverload

  二次世界大战时,联军发动一场俗称D日的空降突击行动,而Overload便是联军对此次战役的秘密代号。04年适逢诺曼底登陆60周年,因而Graham以当时英国轰炸战机的机身色彩及图腾为表盘设计概念。

  Corum:BubbleDiveBomber

  04年限量表款,维持着该品牌一贯的创意传统,有自动表和计时码表两种款式。面盘上绘制鲨鱼口或老虎图案,在半球型的水晶镜面下,呈现出令人惊讶的放大效果,和单向的潜水表环以及模仿军用风格的合成皮表带一起,向最具传奇色彩的飞虎队献上敬意,这是一支曾在40年代协助中国抵抗日本的飞行军队。

  DiorHomme:ChiffreRouge

  系出名门的表款,由首席设计师HediSlimane设计,搭载Zenith的机芯,有银色与黑色两款,独特流线的款型和充满现代感的不对称造型,十分符合时下的无性别风。

  Ventura:V-Tec

  德国品牌Ventura在瑞士新锐建筑设计师HannesWettstein的操刀下,以V-tecAlpha亮相,极简的外型设计充满未来感,独特的侧边转扭方便易操作,清晰的液晶面盘则是由著名的数字大师所设计完成。而将所有功能操作,全集中在一滚筒式表冠上,在功能设计上也是一大进步,符合Ventura要做精品化数字表的理念,是为成人所设计的成熟款式。

  Otium:Linear

  是Otium的破格之作,一改传统的圆形顺时针的阅时方法,采用另类的直线形读时设计,与方形的表身配合得宜。表面上的数字及12粒钢珠排成一直线,当中只有一粒白色钢珠代表“时”,右方指针则指示“分”。Linear表内共有36颗钢珠,靠机械机芯产生动力,藉由木齿铁轮带动,仿佛像是乘着运输带,随着时间的进行,被带入凹槽轨道下方而消失,如此周而复始。

  RogerDubuis:TooMuch

  RogerDubuis的每一只表都获得日内瓦印记与法国官方天文台认证,而且每一个表款仅生产28只。这套TooMuch系列以长形表框,搭配刻意放大缩小的数字面盘,跳脱传统的设计,展现独一无二的美学,浓烈的用色也展示了设计师的热情。

  GeraldGenta:MickeyMouseFantasyRetro

  全世界最贵的“米老鼠”就是这只GeraldGenta的米老鼠腕表了。从迪士尼授权的米老鼠延伸成为价值不斐的顶级腕表,搭配GeraldGenta手工制造的自动机芯,运用米老鼠的动作来诠释高难度的分针逆向弹跳功能,可谓技术与流行的完美结合

  FranckMuller:ColorDreams

  这是一款展现人生乐趣的腕表。它沿用FranckMuller标记瓷,特别加入了大量色彩。镶在表面上的数字,拥有不同颜色,色彩按表面的主调色而变化,与复古的酒桶型表面、鳄鱼皮表带相结合,充满戏剧性。作者:文施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