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国王会见李肇星 称中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31日,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在王宫亲切会见到访的李肇星外长。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贾南德拉感谢中方对尼方的支持。他说,中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尼泊尔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努力把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创立的尼中关系推向更高水平。贾南德拉说,尼赞赏和支持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中国更加强大和昌盛。

  李肇星说,中尼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深化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中方希望尼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李肇星感谢尼政府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

  李肇星当天同尼外交大臣潘迪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推动中尼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交换了看法。会谈前,两位外长还出席了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泊尔马亨德拉国王自然保护基金会办公大楼项目考察换文仪式。

  李肇星于31日中午抵达加德满都对尼泊尔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