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阿婆自配治癌药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3: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见习记者邬科)来自四川的应阿婆为治疗患了多年的卵巢癌,钻研起古医书,当看到有一个叫“十枣汤”的方子可以治疗腹水时,竟然自已当起了医生,结果事以愿违,前天晚上,阿婆喝下了自制“十枣汤”之后,昨天中午,出现了嘴巴麻木,言语不清、视物模糊等症状,一度生命垂危,经家人紧急送往广州市中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目前,阿婆正在该院急诊科留观治疗。

  书店买偏方大全自己抓药

  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记者在广州市中医院急诊科留观病室见到了应阿婆。阿婆还处在昏迷当中,鼻子上插着输氧管,面色苍白。据应阿婆的女儿介绍,当时觉得在医院开药太贵,听人说书上有些偏方不错。于是,她就到新华书店买了一本叫《xx偏方大全》的书回家,在书中他找到了这种“十枣汤”的方子,并且书上说:“该方曾治好不少此症患者”。

  应阿婆的老伴也担当起忠实的护理员,并按照书上的介绍配好药,每天煎2克,分2次服用。连续服用了2天后,阿婆渐渐可以解出小便了,腹痛也有所减轻。阿婆全家顿觉如获至宝,对此药的“神效”更加深信不疑。然而,当服用了第4天早上,阿婆忽然觉得嘴部完全麻木,眼前一片漆黑。“我当时就站在我妈面前,她却说‘你在哪啊?’,这下可把我们给吓坏了。”

  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仍留观

  据负责出车接诊应阿婆的王医生介绍,昨日下午3时许,他们赶到应阿婆家里时,阿婆已经昏迷不醒,同时出现了嘴巴麻木、言语不清、视物模糊等症状,他们立即采取了输液、吸氧等治疗,目前,阿婆病情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须留观一段时间后才能出院。

  对此,该医院的范医生介绍,时下,不少市民认为,中药的毒副作用很小,即使服用没有疗效,也不会有生命危险,于是,常常有人从邻居街坊或亲人朋友听来的治病偏方,不分青红皂白就自行抓药服用,其实不然,中药中也有很多有毒副作用的药物,或是单个药物没有毒副作用,如果和别的药配着用,也会出现毒副作用。

  同时她提醒,市民有病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切勿自当医生自行抓药,以免治病不成反酿大祸。(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