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未现“性格婚检” 婚前心理咨询备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上海新闻午报报道,南京“性格婚检”关注婚姻质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31日走访了上海的婚检部门发现,目前上海还未出现“性格婚检”。但是婚前心理咨询却十分火爆,沪上有关专家认为,婚前心理咨询并不等同于性格婚检。

  目前,在沪上做婚前心理咨询的公司有40多家。他们大多开通了婚前课堂、婚后关系、人际交往、两性延伸等主要服务项目,而收费也从200元到1800元不等。某心理咨询负责人王怀齐介绍,婚前心理咨询针对不同恋爱阶段及不同类型的恋爱对象,设计不同的心理题目。两人需要认真细致地答完165个问题,一周后,专家会给出个人性格发展报告,并对两个人以后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两人结婚后的不同阶段,夫妻两人还需回到心理课堂。对于新发生的问题,或者是婚姻家庭关系的延伸,专家将进一步作出指导。王怀齐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给婚姻设计的心理咨询价位在每对1800元。现在上海有2000多对夫妻已经在该公司作了婚前心理咨询,每天会有3到5对夫妻进行心理咨询。而从已经咨询过的人情况分析:他们总体满意度达到了80%。

  一次测试不能定终身,“上海的婚前心理咨询肯定是不能叫性格婚检的。”上海计生委负责婚检的专家周林说。她认为,婚前心理咨询的流行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说明了人们对婚姻质量更加重视,但也是有利有弊的。从她了解的情况来看,如果是在领证前来做性格测试的,多半对婚姻不利,因为很多人都是不敢理性面对婚姻生活。而且婚检就是证明你是否具有结婚的资格。只凭婚前的一份性格测试是不能说明问题的,性格测试并不是疾病测试,且人的性格是在不断的变化和完善的。(方秀敏李鸿兴范筱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