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劳琛选秀名单:国青悉数入选 新人有望赴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37 东方网
克劳琛选秀名单:国青悉数入选新人有望赴德(图)
  东方网4月1日消息:全运会足球预选赛3月31日在上海、成都、武汉和宁波四个赛区结束后,有谁笑了?

  有人欢喜有人愁

  首先笑的应该那些已有“新婆家”的球员,庆幸着打完了一个战役赚得一笔“外快”后,马上又可征战职业联赛了。

  参加本届全运会的球员,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有能力的或者有关系的,都已被抽调到了一队,如闫相闯、徐挚、黄希扬等,打完全运会,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返回到俱乐部队,去见证更有激情的中超。

  但那些没有“下家”的球员呢?他们的早餐在哪里?本赛季,中超没有降级,一些俱乐部已明确表示会给这些20岁的小将们以锻炼机会。但是那些尚没有被一队看中的球员呢?要知道,他们当中的大多数还是足校的学生,是家长们交了许多钱,花费了许多血本后才在足校踢了几年的。没有被一队看中,就意味着他们将要“流入”社会,就意味着他们父母的血汗钱打了“水漂”。严格意义上说,这次参加全运会的球员,是职业联赛后产生的第一代“自费培养型”球员。

  关注那些即将“走出足校门就失业”的球员,或许更有利于教育一些家长冷静地看待足球,更有利于去掉中国足球的“泡沫”。或许这是全运足球的额外收获。

  赛制力避“人情关”

  总结本届全运会,最成功的一点恐怕是得益于每场比赛必分输赢的新赛制。

  没有平局,90分钟打平采取立即互罚点球的赛制,使得各个赛区没有像以前的全运会那样,产生一些夹杂着人情因素的“默契球”。譬如在武汉赛区,因重庆、北京、武汉和广东四支球队实力过于接近,比赛中曾有人产生“联想”,认为北京与广东当中的一支球队,将会与东道主队联手“做掉”某队,但结果呢?由于每场比赛要分出胜负,由于每场比赛都关系着是否拿3分,这几支球队均全力出击每一场比赛。小组赛完后,湖北、广东、北京三支队伍都是三胜一负,同积9分,在胜负关系上形成连环套,不得不通过抽签决出名次,结果,湖北抽得第一,广东第二,北京第三,湖北队和广东队直接出线。选稿:孙瑞超来源:足球报作者:天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