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概念蔬菜开始抢占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54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近日,北京的大风低温天气并未影响蔬菜批发市场的运营,受需求拉动,市场蔬菜交易量稳步上升。据对新发地、岳各庄等农贸市场蔬菜交易状况及北京蔬菜零售企业的营销状况监测显示:湖北圆白菜、江苏小油菜、浙江菜花、山东新大葱、河北大白菜等蔬菜日上市量均超过100万公斤,由于这些菜的大量上市,挤压蔬菜市场价格低位运行。

  河北圆白菜价格下降16.66%,大白菜价格下降13.79%,江苏油菜价格下降13.47%,湖北圆白菜价格下降11.11%。

  零售市场销售显示,概念蔬菜开始挤占市场份额。如樱桃萝卜系列的早熟红小新、红小宝、红小玉,根部外皮光滑,颜色鲜艳,缨叶小,生长齐一,商品性高;叶茎菜中竹叶空心菜、全能菠菜、中脚奶白菜等蔬菜均有较高的食用价值;瓜类中,胡瓜,蒲瓜也是概念菜中的新贵。

  概念蔬菜是指直接由国外引种,在国内大面积试种推广的蔬菜的升级换代品种。这些蔬菜在生产环节中,严格按照绿色标准,除保留传统菜的营养成分外,还富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如含硒、锌等,生熟两用。

  市场监测显示,概念蔬菜在零售市场的价格并不很贵,一般是传统蔬菜价格的一倍左右,市场前景广阔。

  (京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