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属新闻单位打响克服“低俗风”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北京日报》3月31日刊登题为《市属新闻单位打响克服低俗风战役》的文章,全文如下:

  市委宣传部30日召开市属新闻单位克服低俗之风动员会议,要求市属新闻媒体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克服低俗之风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战线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市属新闻单位努力克服和抵制新闻报道低俗之风,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加强对新闻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建立和完善抵制低俗之风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新闻报道中的低俗之风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是新闻报道的低俗之风还没有从根本上清除,低俗之风的土壤还存在,低俗之风在社会新闻、法制新闻、文化娱乐新闻、体育新闻和报纸的副刊中时有表现。

  会议要求,北京作为首善之区,新闻单位要在抵制和克服低俗之风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民族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的高度,充分认识抵制克服低俗之风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新闻工作者的自身素质,强化职业道德,狠抓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新闻单位要广泛组织记者编辑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把克服低俗之风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

  市委宣传部制定下发了新闻单位克服新闻报道低俗风“十不准”,并将加强对新闻热线的管理,重点克服炒作明星、案件情节描写过细现象。全市新闻单位欢迎广大读者、听众和观众进行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