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长张宝顺: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严查环境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16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1日电记者罗盘报道:在昨日的山西省环保工作会议上,山西省长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严峻的环境形势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环保部门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张宝顺强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污染问题,就必须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建设,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真正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全省环境状况的根本性好转。

  张宝顺强调,今年要实现11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平均增长13%,水质污染程度好转10%,这是省政府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之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第一、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第二、以水污染防治为重点,实现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第三、以推行清洁生产,推进科技进步为重点,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第四、以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实现环境质量根本改善。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