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勾结受贿近37万 原华中电管局长判13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35 新华网
夫妻勾结受贿近37万原华中电管局长判13年(图)
林孔兴和妻子王萍接受审判

  4月1日上午,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华中电业管理局局长林孔兴和其妻子王萍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林孔兴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判处被告人王萍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追缴赃款人民币36.9万余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林孔兴在1998年至2002年担任中国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局)总经理(局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妻子王萍共同收受他人贿赂4次计人民币369572元。

  1999年初,因华中电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缺额,国家电力总公司决定从华中电力集团公司范围内推荐一至二名候选人。陈某获知后请托赵某和林孔兴之妻王萍帮忙并向林孔兴介绍、推荐,赵某、王萍分别向林孔兴转达了陈某的请托事项。1999年2月,经被告人林孔兴提议,中国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党组会上讨论通过,陈某被作为候选人之一(排在第一)上报国家电力总公司。陈某在得知自己将会很快被提拔时,为表示感谢,于1999年7月在华中电力宾馆送给王萍人民币2万元,王萍收后告诉了被告人林孔兴。1998年8月至1999年初,白某应被告人林孔兴之女的要求,对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沙湖小区的被告人林孔兴住宅进行了装修,被告人林孔兴、王萍和其女儿均未付装修费。在被告人王萍询问装修费时,白某提出“以后工程上关照一下就行了,钱就算了”。被告人王萍将装修房子没有付钱的情况告诉了被告人林孔兴。为了补偿白某,经被告人林孔兴同分管基建的有关人员打招呼,装饰公司武汉分公司在1998年12月23日承接了合同标的额为3999242元的装修工程。经委托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造价咨询中心对被告人林孔兴住宅装修价值进行鉴定,其装修部分工程造价为13.9万余元。

  1998年下半年,吴某找到被告人林孔兴、王萍帮忙承接信阳华豫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装工程监理。被告人王萍向被告人林孔兴转达了吴某的的请托。为此,被告人林孔兴给相关人打招呼,后吴某在信阳电厂安装工程监理议标中以中国电力建设咨询公司河南分公司的名义中标(标的额为420万元),其后又将此安装工程监理转包给陕西国华电力工程咨询公司。2002年10月4日晚,被告人王萍到郑州吴家中,拿走现金20万元。被告人王萍当晚就将此事告诉了被告人林孔兴。

  1996年底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准备在襄樊安装4台3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刘某找到河南省电力局李某要求帮忙承接此项安装工程。李某找到被告人林孔兴,要求其平衡一下河南、湖北两省施工队伍的利益,各干一半的工程,被告人林孔兴表示同意。1997年6月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通过招投标承接了襄樊电厂2、3号机组的安装工程(标的额37280万元)。1999年底工程快完工时,刘某为了感谢被告人林孔兴在承接工程上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在结算工程款上的帮忙,安排其子携带现金2万元到武汉送给被告人林孔兴。刘子将1万元现金及价值8000元左右的礼品送给了被告人王萍,并对被告人王萍讲“感谢林局长对我们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林局长在工程款的结算上帮帮我们”。被告人王萍讲“能帮忙一定帮忙”,收下1万元现金及礼品随即告诉了被告人林孔兴。

  宣判后,林孔兴夫妻当庭均表示要上诉。(胡明水、马玉树)(来源:中国法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