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神经生物学家:心情好坏藏在大脑“左半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容易快乐的人不是后天的,而是先天的。日前,美国神经生物学家们通过长达10年时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为:一个人的好心情藏在他大脑的左半球里。

  他们对上千名志愿者的试验结果表明:一些像会享受生活、自得其乐、朝气勃勃和充满希望等优良品质都存贮在大脑的左半球里。右半球存贮的则是忧郁、失望与懊恼。所以,所有的悲观主义者、怀疑主义者和自杀者占主导地位的是右半球,而乐观主义者是左半球。

  医学专家指出,当婴儿发出第一声喊叫,他脑袋里的大脑皮层便开始了急剧而复杂的形成过程。所以说一个孩子最初的72个小时是他往后能否成为快乐的人最为关键的。研究显示大脑左半球占主导地位的人只占30%。

  另外,胖人一般都较快活,因为胖人分泌出来的有助于有个好情绪的内啡肽比瘦子多得多。(蓝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