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女官员性骚扰男雇员 对下属不断性暗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47 东方网
联合国女官员性骚扰男雇员对下属不断性暗示(图)
卡丽娜·佩雷利

  东方网4月1日消息:刚刚在“石油换食品”丑闻中洗脱了腐败嫌疑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现在又遇到了新的麻烦:3月30日披露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联合国选举援助司内部存在性骚扰和滥用公款等行为。此事为有关联合国管理不善的指控又增添了一个新的证据。

  女官员性骚扰下属

  美联社3月30日获得了一份由瑞典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起草的评估报告。评估对象是由乌拉圭人卡丽娜·佩雷利领导的联合国选举援助司。

  报告指责佩雷利违反联合国雇员规章,对下属一名男雇员进行性骚扰,并在工作场所营造一种不合适的氛围。“一些受访者认为,该司的工作环境具有侵犯性,并在情感上给他们造成了伤害。”报告说。

  报告还怀疑选举援助司用公款为佩雷利“内部圈子”的一些人报销旅行费用,尤其是前往拉美国家的费用。还有一名雇员的学费居然也记在了联合国的账上。

  在2003年一些雇员反映选举援助司管理不善的问题后,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基兰·普伦德加斯特要求瑞典马内公司对此进行评估。该司13名职员中有许多人都说,佩雷利在办公场所的行为令他们在精神上感到痛苦。

  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说,普伦德加斯特正在对此进行初步调查,并将决定是否展开正式调查。

  被指搞裙带关系

  马内公司说,今年1月进行的这项评估还发现,佩雷利与普伦德加斯特之间存在“非常公开的矛盾”,选举援助司的工作人员担心自己被卷入其中。

  报告说,佩雷利的勇气、知识和她给予某些雇员的支持令人钦佩,但在她管理的这个部门内,非常明显地存在“内部”和“外部”两个圈子。在佩雷利“内部圈子”里的人受到优待,经常被委以重任。

  报告认为,选举援助司内存在非常明显的偏袒问题,尤其是对其中的某一名雇员。“那些受访者指出,持续的性暗示已经成为该司的一个组成部分。”报告说。

  马内公司要求对选举援助司内存在性暗示、性骚扰和淫秽下流的用语等指控进行调查。同时,还有一些新雇员投诉说,他们被委派以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上级却不给予他们任何指导,上级经常对下级大肆咆哮,还私自进入他们的电脑和电子邮箱等。报告也要求就此展开调查。

  联合国“新星”渐陨

  联合国选举援助司主要负责为一些国家的选举工作提供帮助。佩雷利曾因成功协助阿富汗、伊拉克、巴勒斯坦等国进行选举而备受赞扬。

  这位现年48岁的官员去年还被提名参评联合国的一个管理奖项,但没有被评上。尽管如此,她还是以行事果断、敢于直言的作风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被视为联合国官员中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

  然而,这一调查报告的曝光令她的前途蒙上了阴影。对于她的上司、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来说,也无疑又是一个沉重打击。

  安南的第二任期可谓多灾多难,先后遇到了“石油换食品”丑闻、前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性骚扰丑闻以及联合国驻刚果(金)等国维和部队士兵性虐待丑闻等一系列事件,联合国高层因此遭到严厉批评,联合国雇员也对上级表示了不信任。

  不过,还是有人站出来为佩雷利说好话。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埃米尔·琼斯·帕里说,佩雷利在伊拉克选举问题上“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的使命”。“我认为,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联合国雇员。因此,无论现在发生了什么……我希望接下来能有公平的处理,尤其是对一名如此坚持联合国信念的人。”帕里说。

  1月26日,佩雷利曾公开表达了对美军过多干预伊拉克选举的不满,认为美军“过分热心”。佩雷利说:“美军对选举表现得过于热心,我们主要想说,他们(美军)应该避免过多卷入选举,这毕竟是伊拉克人的选举。”佩雷利补充说,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也曾向美军表达过这一看法。

  选稿:张淑芳(实习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卓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