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告及律师均未到场 准妈妈状告商务部案没能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上午,唐女士因怀孕被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她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告上法庭,索赔经济损失5000元,精神损失赔偿1元。据悉该案在国内尚属首例。可正当审判人员、被告及代理人、各媒体记者在法庭里准备就绪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原告唐女士和律师在开庭后没有到场。审判长只得宣布庭审结束。

  8时35分,审判长和审判员就位,人民陪审员阎宝岐着新装坐在审判长左侧。被告及代理人已经开始在被告席上整理资料。

  8时45分,经过10分钟的等待,原告及代理人还没有出现。旁听席上的媒体记者开始小声议论。书记员给原告唐女士打电话但是没有接通。

  8时50分,庭审开始。审判长宣布,原告接到了开庭传票但是没有到场。如果没有正当理由,将按照原告撤诉判定,庭审结束。

  随后记者们围住了坐在被告席上的商务部处长杜宝忠先生,他只向记者们说了一句:“如果记者想采访请经过正常的工作渠道,我不能对这个案子发表任何意见。”后匆匆离去。

  10时30分,记者与原告律师史女士取得联系。电话里,史女士显得非常着急,她说,她一直没有接到法院的出庭通知书,不知道开庭时间是8时30分,她今天出庭是按照9时开庭的习惯前来的。自《“准妈妈”怒告商务部》消息传出后,史女士一直没能和原告唐小姐取得联系,因此也没能从原告的法院传票上获得庭审时间前移的消息。目前史女士正在想方设法与原告进行联系,以确认原告为何没有出席,为何没有主动将时间变动的消息告知代理人等。

  【来源:北京晚报;作者:王萍、张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