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制作之白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40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 短信邮件云南制作之白色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云南制作之白色(组图)
 《考试一家亲》剧照

云南制作之白色(组图)
峡谷石月亮

云南制作之白色(组图)
电影《石月亮》剧照

  从2000年开始,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开始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来制作。在《考试一家亲》中,采用和上海永乐电影电视集团公司联合摄制的方式。选择了宋丹丹和傅彪有喜剧天分和亲和力的演员,推出轻松喜剧题材的贺岁片。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益。同时,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也迈出了新的步伐。

  如何在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的同时,又取得较好的市场效益,是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一直在探寻的结合点。2003年开始拍摄的《石月亮》正是出于这个结合点制作的一部影片。目前,该片即将推行市场,云南民族

  怒江傈僳风情之《石月亮》

  在高黎贡山山脉中北部,怒江州福贡县利沙底乡境内的怒江西岸,位于海拔三千多米之间的山巅中,有一个天然大理岩溶蚀而成的深洞穿透整个山体。从远处眺望恰似一轮皎洁的明月高高悬挂于山林峰海之中,与天空连接为一体,群峰簇拥,形成一个集宏大、奇异神秘、秀丽为一体的怒江大峡谷地质奇观,当地傈僳族称之为“亚哈巴”,即意为石月亮。关于石月亮还有许多动人而美丽的传说。

  这部反映傈僳族人民抗英故事的电影《石月亮》,是根据云南怒江傈僳族人民片马抗英事件的历史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了一位少数民族土司率领族人抗击外来侵略的英雄故事。

  宽银幕彩色立体声故事片以20世纪初云南怒江大峡谷各少数民族奋起抗击英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为背景,描写了傈僳族年轻的部落首领赫阿普赫和峡谷女土司木灿娜之间历经艰辛的刻骨铭心、生死不渝的爱情。“缅甸公主”抗英失败后流亡中国,进入怒江大峡谷,在傈僳族勇士的帮助下,打回家乡。他们率领各民族群众与入侵者进行殊死斗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表现出来的宽容、朴实、博大胸怀的高尚品格。同时,影片寓意了战争给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从而呼吁:但愿人间充满爱,让硝烟逝去不再来。剧中不仅有英雄铁血,也有侠骨柔肠和凄美爱情。

  2000年,在中国电影的先驱者夏衍诞辰100周年之际,这部电影文学剧本《石月亮》,在一等奖空缺的情况下,荣获“夏衍电影文学奖”三等奖,这是云南省首次获此大奖。

  目前,《石月亮》将选择一个好的档期筹划发行,以取得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年份:2003年摄制

  导演:王薇 伍匡文

  编剧:甘昭沛 马良华

  演员:丁军、周莉、王思懿、曹操(美)

  题材:现代(云南少数民族)

  出品厂: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

  都市生活喜剧之《考试一家亲》

  清晨,陆敏在睡梦中幻想有朝一日变成大款,并为母校捐出大笔钱。母校为此为他举行塑像落成仪式……美梦被一连串设置的闹钟吵醒……

  宋丹丹、傅彪联袂主演的超级喜剧《考试一家亲》可谓笑星布阵,以一个三口之家在生活中所面临的不同“考试”带出连串笑料:家庭主妇“宋丹丹”天天热衷于各类智力竞赛赢大奖,丈夫“傅彪”因下岗面临求职和驾驶考试,儿子因高考在即而焦头烂额……在这充满各种人生考验的时代,每个观众都能在《考试一家亲》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片中,傅彪自然生动的冷面笑星造型,配上宋丹丹从眉毛到四肢的搞笑语言,再加上上海谐星王汝刚“上海小男人”的滑稽,造就了台上闹台下笑的影院现场效果,让人喷饭之余,又回味其中的真情。

  这一家三口面对生活的各种困扰,他们没有选择,这就是他们要面对的生活现实。但他们相爱并互相支持,这一切构成了他们平凡、好笑但又感人而独特的生活情景。

  主要人物:

  母亲:芳芳 扮演者:宋丹丹

  芳芳是这个三口之家的家庭主妇。她性格欢快、聪敏、贤淑,最大的爱好是参加电视台的各种有奖考试,近期的目标是进入“超级无敌考考你”的电视大奖赛,赢得冠军奖——三万元现金。

  父亲:陆大义 扮演者:傅彪

  陆大义类似日本电影《寅次郎的故事》那样的中年男子,具有把好事搞砸的超级本领。

  儿子:陆敏 扮演者:肖博

  面临高考压力,不堪重负欲临阵逃脱。

  年份:2000年摄制

  导演:刘晓光

  编剧:阿甘

  主演:宋丹丹、傅彪、王汝刚、肖博、曹蕾

  题材:城市喜剧片

  出品厂: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

  张雁群(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