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哭笑不得 66元“吉祥富贵花”竟是杨枝拼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44 新华网

  无照小贩手中售价在66元一盆的“吉祥富贵花”竟然是用烂草根和杨树枝拼接而成。昨天,东城城管在辖区胡同内查获了大量的人造假花。

  昨天上午,城管交道口分队队员巡视检查到东不压桥市场周边时,发现一个小贩正推着三轮车贩卖盆花。“大爷、大妈您看,这是南方名贵花种,叫‘吉祥富贵’,一年四季开花,包您满屋子香气四溢,”小贩向过往行人卖劲地推销着,“花骨朵丰满,一周后准保开花。”见此情景,城管立刻对其无照经营的行为进行查处。在对被暂扣的盆花进行检查时,城管在三轮车夹板处发现了一个白塑料口袋,打开一看,里面全是尚未栽进花盆内的“吉祥富贵”花,细心的城管忽然发现,在花根上方三四厘米处,有明显的“V”字形刀口。城管拿起一枝“花苗”,用手轻轻一掰,根部和枝条立刻断成两段。随便挑出一盆花,将花枝从泥土中拔出,每束花枝底部都有切口,显然,这些所谓的“吉祥富贵”花都是拼接而成。

  小贩见事情败露,在城管的反复询问下,他才道出实情:原来压根儿就没有什么吉祥富贵花,花名是小贩为了招揽生意随便起的,花枝下面的一段就是普通的烂草根,上面的一段竟然是杨树枝;所谓丰满的花骨朵就是杨树上还未长出来的“毛毛虫”,各式盆栽花中有不少都是经过人工拼接而成,根本不可能养活。(光炜侯亮)营业款被偷真钞变假钞 设局手段不断翻新(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