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当副县长不重要,关键是符不符合干部任职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44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文章摘要:

  马继民远在郑州做着与行政管理八杆子打不着的工作,但因为两级党委、政府的“运作”,就马上可以走马上任县长助理的职位,这令我感到非常诧异。并不是说革命先列的后代就不能担任地方行政领导职务,而是说,在程序不规范甚至不合法的情况下,白山市、靖宇县两级党委、政府的“运作”就有违规之嫌。

  留言精选:

  国家录用干部引入人才有法律有程序,先看看违不违法有没有破坏程序,没有的话,组织部门经过审查认为可以那就试试吧。但组织部门要为自己做的决定负责,舆论多监督一些。工作没有成绩当初引入人才的领导要为这件事负一些责任。这件事要有一定的透明度。 IP:221.9.205.

  此问问得好!谁当副县长并不重要,关键是要符合干部任职程序,我们要建立法制国家,这种在干部的任职上的违规问题不是对法制的嘲弄吗?这不又是干部腐败的老路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建议此事能引起相关省市、中央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否则,让老百姓心寒啊!!!IP:218.24.205.

  国家公务员是要通过招考或地方人大任免才能任职的,但多数地方政府将其玩弄于股掌,公共行政管理也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但多数政府领导并没有将其视为专业,因此,学习公共管理的专业硕士不能进入公务员队伍,但领导们为了作秀,可以为所欲为。IP:218.28.128.

  分析得有理,有利,有节.目前,我国正在实施依法治国,任人唯贤,大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时候,怎么能用运作来选拔政府官员呢?这不是与正在提倡的用人制度相悖吗?窃以为:不管是谁都应该通过法律程序来实施.否则,依法治国只是一句空话,国家也不可能长治久安.IP:218.0.92.

  这和牛群当县长差不多,利用名人效应,没有什么大错.现在基本上多是先由组织部门研究确定,再由人大通过.领导成员运作定下来,也就不奇怪了,很多地方书记兼任人大主任呢.IP:221.15.33.(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