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实施人工增雨春旱缓解 明起天气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4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鮀生报道:进入春耕季节,我市各地水库蓄水大幅度偏少,旱情形势严峻。我市气象部门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继3月23日成功在潮阳河溪镇实施增雨作业后,近日又分别在南澳和潮阳开展作业,效果明显,各地连续出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有效缓解春旱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记者昨天下午16时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据我市各气象观测站和自动站资料统计,从3月28日到31日三天时间,我市各地观测站雨量如下:汕头59.9毫米,澄海83.2毫米,潮阳37.0毫米,南澳62.4毫米。

  据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4月1日起,我市天气逐渐好转,温度逐日回升。1日至2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最高回升到21℃。预计3日至4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略有下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