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个路口将试行车道可变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49 新民晚报

  申城再推16项措施“排堵保畅”保高架和市区主干道基本畅通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本月起,路内停车将全面实行咪表自动收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路口、路段交通流潮汐式变化的特点,在10个路口试行车道可变控制,根据路口实际车流方向及时改变导向车道的方向,从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这是从昨天市公安局召开的“排堵保畅”工作动员会传出的信息。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今年推出了16项“排堵保畅”具体措施力保两大目标的实现:

  继续保持高架和市区主干道基本畅通,使高架道路、中心区主干道高峰时段机动车平均车速分别达到40公里/小时和20公里/小时以上,确保不发生人为因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道路管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流量较高的干道和支路分步设定31条单行道,配套推行路口禁左和禁右等管理措施,2007年基本形成单行道系统;同时,根据路口、路段、交通潮汐式变化的特点,在漕溪/中山等10个路口试行车道可变控制,然后逐步在有条件的路口推广;配合有关部门在市中心区建设20公里公交专用道,调整市区36个设置不合理的公交停靠站位。

  停车管理在市区20平方公里范围内实施规范化道路停车管理取得预期效果,进一步调整内环线以内现有的道路停车场,下半年完成内、外环线之间的道路停车场设置规划。

  交通执法管理新增150套“电子警察”和30辆流动电子警察专用车,继续鼓励市民群众举报交通违法和民警采用数码相机抓拍动态交通违法,加大对影响交通畅通的交通违法的查究力度;做好异地交通违法行为信息传递工作,分步实现与长三角各城市和全国22个省市的联网;全面实行本市3年以下驾龄驾驶员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责任倒查制度;继续推广机动车第三者保险费率浮动,发挥费率浮动杠杆效应,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