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甬城际特快列车上午开行 上海到宁波2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51 新民晚报

  6:30上海

  本报讯(记者鲁哲)210分钟,上海到宁波。铁路上海站从今天起增开2对沪甬特快列车。今天上午6时30分T741次列车从上海站缓缓驶出,10时整抵达终点站宁波,比目前沪甬线上最快的列车快了1小时左右。除T741次外,另一趟是T745次,14时40分开,18时31分到达宁波。新开的2对特快列车填补了上海站18时之前没有始发到宁波的空白。

  新车次一经推出马上受到旅客欢迎。今天上午T741次满座,922个座位卖得一个不剩。周老伯和老伴今天乘T741次到宁波扫墓,特地提前3天买好车票。他说,以前去宁波扫墓都是乘长途汽车,新车次时间不错,3个半小时到宁波。扫好墓下午回上海,可以当天去当天回了。据上海站副站长朱凯平介绍,今明两天的火车票已基本卖完。

  此次新开的2对沪甬特快列车使用的都是国内时速最快、最先进的“庞巴迪”车型,全列软座,乘坐舒适度大大提高。朱凯平说,这2对列车的开行,加上原先上海至宁波的5081、T739、N505、N507次列车,上海站每天开往宁波方向的列车增加到6趟,时间覆盖上午、下午和晚上,旅客出门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上海站统计,2004年,上海站发送沪杭、甬线各站旅客448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12%多,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旅客就有1个多是前往杭州、宁波方向的,而且这一方向的客流呈不断上升趋势。铁路上海站透露,不久将再增开2对沪甬特快列车。

  目前,沪杭、甬高速公路正在拓宽,交通通行能力有所减弱。2对特快列车的开行分流了长途汽车的客流。一家长途客运站负责人担心新开行的火车将“抢”去一到二成的客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